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武邑重点工作大督查助力双胜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保卫 李平
2020-03-24 11:15:3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张保卫 李平)今年以来,武邑县重点工作大督查协调小组及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目标导向,盯住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高质量发展、改革攻坚、民生福祉、矛盾化解、重点工程项目、作风效能、基层党建七大督查行动,进一步创新督查方法,加大督查力度,提升督查实效,全力以赴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创新形式,精准督查。该县督查组围绕省、市、县的重大决策部署及重点工作,精准确定督查内容,牢牢抓住主要矛盾、主要问题,坚持聚焦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开展督查。该县大督查办制定并印发了《全县重点工作大督查2020年工作要点》,统筹各督查组力量,分级确定督查切入点,迅速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督查局面。该县大督查协调组与电子平台管理组根据省、市、县工作安排,及时调整督查重点,印发督查安排。充分利用“互联网+”来提高督查手段,探索采取手机通话查、微信视频查等多种举措,随时随地开展督查,充分激发各单位各部门抓落实的积极性。

  统筹推进,加强协调。该县将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和“三创四建”活动作为当前大督查工作的重要任务。推动各级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成为该县大督查工作的当务之急。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肠梗阻”,连日来,该县大督查组深入企业查问题、堵漏洞,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按下“快捷键”。该县大督查办督促协调市县有关部门靠前服务,解决了物流运输、供应链协调运转、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100余个。截至目前,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100%。

  督查问效,激励担当。疫情防控中,各级党组织能否守土尽责、扛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能否靠前指挥、担当作为,党员干部能否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是大督查的重点内容。该县坚持把督查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第一战场,综合分析各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情况,注重发现表现突出和履职不力的“两头”干部,树立正反典型。该县通过督查把全县的经验做法、空出督查人员的事迹,进行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报道,对推进不力、成效不显的单位和个人,采取约谈、通报的形式,传导压力,确保督查工作见实效、出成绩。

关键词:武邑,大督查,双胜利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