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衡水:农忙季女子坠井 故城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宪光
2020-03-24 18:43:2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郭宪光)3月24日9时24分,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故城大队接到报警,称故城县三朗乡小李庄村1名女子坠井,故城江源大街消防救援站立即调派3辆消防车、1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了解到,坠井女子57岁,在干农活时不慎坠井。经现场勘查发现,井口宽0.6米,井深26米,坠井女子位于井口下方6米左右,下肢已浸水,由于清早天气寒冷,该女子精神状况不佳。

救援现场。郭宪光 摄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展开救援。为防止救援过程中女子缺氧昏迷,救援人员不断向井内输送氧气,随后立即协调两辆挖掘机从井口外围开始作业,经过救援,前3节水泥管先后脱落,同时,为防止挖掘机作业期间震动井壁加大救援难度,挖掘范围一再扩大,11时03分第4辆、第5辆挖掘机到场,11时34分第4节水泥管脱落,此时挖掘深度已非常接近坠井人员位置,任何一点震动都有可能造成坠井人员进一步下坠,挖掘难度进一步加大,挖掘机只能在边缘作业,中心区域全部靠救援人员用铁锹和手挖掘。

  11时45分,随着第5节水泥管脱落,坠井女子双手出现在井口位置,救援人员立即上前固定坠井女子,随后将之成功救出。目前,该女子已脱离危险,生命体征正常。

关键词:衡水,故城消防,紧急救援,女子坠井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