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武邑县筑牢爱国主义教育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百胜
2020-02-22 14:39:4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张百胜)武邑县持续深化拓展全县“亮身份、做表率、跟我上”活动,营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开展悬挂国旗、培树典型,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武邑的强大精神动力。

  连日来,全县各党政事业单位、大型企业、公共场所、主干道路以及农村、企业、社区等,都在显著位置悬挂国旗。各级各部门统一时间、统一号令,开展全县范围内的非人员聚集性“升国旗、唱国歌”活动,鼓舞人心、振奋士气,努力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让爱国主义伟大旗帜高高飘扬。自2月10日起至抗疫胜利期间,每天上午8:00,农村“大喇叭”、县城各LED大型显示屏定期播放国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加油,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响彻武邑大地。

  以文战“疫”,深入开展形象生动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武邑县紧密结合“跟我们上”党员干部先进评比活动,把视野拓展到抗疫一线的普通群众、志愿者、爱心人士等,选树一批先进模范、身边好人,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广泛宣传他们的崇高精神。县融媒体中心认真捕捉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爱心捐赠、主动隔离、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感动人物、感动瞬间,通过H5、抖音、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制作爱国主义宣传作品。武邑县广大书法、美术、文学、戏曲、诗词楹联等民间团体和协会组织,以多样的文艺创作形式,讴歌战斗在抗疫前线的先进人物,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真正用好的作品致敬“最美逆行者”,进一步凝聚人民、感动人民、鼓舞人民、激励人民,为夺取防控疫情的胜利贡献力量。

  武邑县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武邑县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征后,县老年大学的师生们创作了歌曲《光荣使命记心间》以表达对我县医务人员的敬意。

  通过升国旗、唱国歌、“线上”主题党日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筑牢爱国主义防线,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在后续工作中,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键词:武邑,爱国教育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