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景县主打“免费深耕”牌 省时省钱农民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郭亚旗
2020-03-23 08:44:29
分享:

  一台台农业机械正忙碌着春耕作业。郭亚旗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常虹 通讯员郭亚旗)时下,正值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作为全国农业生产县的衡水市景县,在广阔的田野上,一台台农业机械正忙碌着进行春耕作业,伴随着机器的轰鸣,没过多久,一大片土地被翻整一新。相比于以往传统耕作方式,深松深耕成为今年景县春耕备播的突出亮点。

  “我这五亩地,以往耕地需要一上午的时间,还要付200元钱的机械费,今年国家出了个好政策,免费为我们深耕,用了半个小时就耕完了,既节省了时间又省了钱。”该县留智庙镇甘官屯村村民望着自家一块块平整的农地,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据了解,今年河北省对农机深松深耕作业实行补贴政策,让更多农民享受免费深松深耕带来的好处。深耕深松可以充分发挥水肥作用,减少病虫害的危害,并在今后的二至三年内提高蓄水保墒保肥能力,能使玉米每亩可增产100余斤。

  景县农业农村局利用农机查询APP,对深耕机的作业进度和质量进行实时监督。郭亚旗 供图

  疫情期间,景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微信、视频等形式,组织专家对农机手进行培训,提供技术指导;并利用农机查询APP,对深耕机的作业进度和质量进行实时监督;择优确定信誉好、工作认真的第三方进行深松深耕质检;推行智能检测技术,完善项目操作程序等多项措施和监督程序,全力保证这项惠民利民项目高效规范运行,进一步推动了全县春季机械化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景县春季深松作业面积3万余亩,深耕作业面积6千余亩。下一步,将通过农机深松深耕现场演示观摩会、技术推介会等多种形式,为全年农业生产和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景县,免费深耕,省时,省钱,农民乐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