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武邑:农忙正当时 春耕防疫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张文婧 王墨
2020-03-07 16:04:3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张文婧 王墨)在武邑县武罗农产品合作社,该县农业技术人员指导着农户们为梨树安装滴灌设备,并根据情况提出合理意见。连日来,武邑县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和养殖基地等了解农情,并开展科学技术指导和服务,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在春耕备耕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

农业技术人员为群众解决在春耕备耕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武邑县农业农村局 供图

  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养殖业更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障疫情期间畜产品的外运和饲料供应,该县为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确保畜产品的销售和饲料充足。并安排技术人员积极指导养殖户有序安全生产,做好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目标的消毒工作。指导从业人员加强自我防护,切实保障养殖人员健康和养殖安全生产。

  据了解,该县还借助信息化手段,将技术专家和农户们连接起来,将技术送下乡,把服务做到位。指导广大农户做好春耕生产,为今年的粮食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农户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农业生产。武邑县农业农村局 供图

关键词:武邑,春耕,防疫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