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倡导网络祭扫 清明期间衡水暂停集中祭扫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3-21 13:33:5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天气回暖,清明将至,群众祭扫活动将进入高峰期。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民政局了解到,为避免清明祭扫活动造成的大量人员聚集,该局下发《衡水市民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各类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继续暂停祭扫服务,暂停组织集体公祭等群众性活动,待疫情结束后再开展现场祭扫。

  《通知》明确,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将积极推行“互联网+殡葬服务”,推广应用网上祭扫、代理祭扫等在线服务,开通殡葬服务机构移动客服端、微信公众号等服务渠道。鼓励群众通过网络祭扫、代理祭扫、网上时空信箱、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方式,降低实地祭扫活动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

  据介绍,市殡仪馆、市福寿园公墓将于清明节期间开通网络祭祀通道,通过微信小程序平台免费提供在线祭祀;市殡仪馆将以骨灰堂、公墓为单位,由工作人员代为开展一次集体祭扫,带着家属的思念和祝福,传递给故人。同时,对到骨灰堂办理寄存、到公墓办理新葬逝者骨灰安葬的群众,采取预约登记、限定人数、错开时间、服从管理等措施办理相关业务。

  据悉,衡水市民政局继续在清明节期间设立清明节祭扫工作办公室,并在清明节法定假日期间(4月4日至6日)安排专人值班,统筹协调清明节祭扫工作,执行全国清明节祭扫情况日报制度。

关键词:清明,衡水,网络祭祀,暂停,集中祭扫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