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0辆机械化环卫车上街 衡水开启春季“洗城”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段文雅
2020-03-18 21:02:29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段文雅)洗扫车、吸尘车、洒水雾炮车……近日,在衡水市区的街道上随处可见多种机械化环卫车辆,有序开展着路面清洁作业。进入3月份以来,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开启了春季“洗城”模式, 每天出动近200辆机械化环卫车辆上路除尘降霾,打响春日道路保洁抑尘攻坚战。

洒水雾炮车在进行清扫作业。

  为达到清扫高质量、保洁全天候、作业全覆盖、管理无缝隙,该市环卫处积极调整机械化作业模式,出动45辆洗扫车、21辆吸尘车、35辆洒水雾炮车,对市区十七条街道进行“干扫—冲洗—湿扫—洒水—喷雾”五位一体机械化清扫作业模式;利用小型便道冲洗车和小型扫路机灵活机动的特点,推行人机“协同”作业,每天出动40辆小型便道冲洗车、50辆小型扫路机,按照时间安排对市区17条主干道的便道、辅路,进行“水冲式”清洗作业。同时,根据各路段繁华程度和人流量、车流量情况,合理调配作业车辆,做到清扫时间人歇车不歇,保证道路的机扫保洁质量。

  此外,为有效抑制道路扬尘,该市环卫处按照道路、气温变化和空气污染指数变化,合理安排洒水作业频次、时间段和节点区域,对污染严重的路面进行反复冲洗,并安排护栏清洗车对市区主干道护栏及其墩座全方面清洗,实现清洁无死角。

关键词:衡水,春季“洗城”,机械化环卫车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