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英雄凯旋!衡水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34名队员平安归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千 卢婉凤
2020-03-18 21:14:25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张千 卢婉凤)3月18日,34名凯旋的衡水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圆满完成武昌方舱医院和江岸方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于当天下午到达衡水泰华博悦大酒店,踏上了家乡的土地。

衡水支援湖北医疗队34名队员返衡,衡水交警护航。记者张千 摄

  “我们回家啦!”回家的喜悦涌上心头,大家欢呼雀跃,车厢内充满欢声笑语。“敬礼——”高速口处,载着医疗队员们的大巴车驶来,交警们向他们致敬,用最庄严最隆重的方式,迎接英雄归来。

  15时许,随着大巴车停稳,手持五星红旗的医护人员有序下车,直接进入酒店,开始了为期15天的休整生活。

衡水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抵达酒店。记者张千 摄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欢迎仪式。记者卢婉凤 摄

  随后,举行了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衡队员欢迎仪式。在仪式上,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舍身忘我、勇赴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武汉期间进行着高强度的劳动,生活、工作等方方面面都非常辛苦,又时刻受到疫情感染的风险,大家经受了心理和身体的双重的考验,希望大家在这里放松心情,安心休养。

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主持欢迎仪式。记者卢婉凤 摄

欢迎仪式现场。记者卢婉凤 摄

  据了解,自抗击疫情以来,衡水市先后派出5批共68名医疗队员支援武汉。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驰援医疗队将分批离开武汉。衡水市第二批、第三批医疗队员将踏上回家路程。这两批医疗队员在湖北武汉期间分别支援了当地的武昌方舱医院和江岸方舱医院,他们暖心的医疗服务和不畏困难永往直前的精神受到了患者们的夸赞。

队员们进行登记并入住酒店。记者张千 摄

关键词:衡水,支援湖北医疗队,平安归来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