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宅家看视频 培训不打折 武邑推出线上免费职业培训课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魏永才 贾亚茹
2020-03-19 11:17:4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魏永才 贾亚茹)“太方便了,没想到在家看视频也能学到我喜欢的面点课程。”近日,家住武邑县城的姜东治,看着视频里的西式面点培训课程高兴地说。

  往常过完春节,在武邑县开理疗店的姜东治就会开门迎接顾客。然而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她只能闭店歇业。假期延长了,一向喜欢忙碌的姜东治感觉很郁闷,当看到网上发布的免费培训信息,就立刻报了名。姜东治说:“平时忙店里,根本没时间学习自己喜欢的面点,正好利用这个空闲学习一技之长,宅在家的日子过得既充实又有意义。”

学员边看视频边做笔记。魏永才 贾亚茹供图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帮助更多劳动者在停工期间开展培训工作,武邑县总工会联合武邑县人社局和武邑县家事无忧职业培训学校,推出了职业技能线上免费培训课程,引导更多劳动者积极参与线上技能培训。

  免费培训课程设有育婴员、保育员、西式面点师、电工四个专业,部门负责人将通过考勤、理论、实操、测评等环节来检验培训效果,以满足更多企业不同岗位对员工的需求和轮换。经过培训合格的学员,将为其颁发国家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有就业意愿的学员,县工会和县人社局可以帮助安排工作岗位。为鼓励更多职工学员接受培训,扩大培训面,武邑县总工会还在其微信公众号和职工服务网上发布了培训信息和部分大型企业岗位招聘信息,为学员提供更多就业岗位选择。

  考虑到实际情况,此次职业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先由学校发放教学视频或线上辅导,学员在家中网上培训15天左右,疫情过后再线下培训15天左右。如果有乡镇(村)及周边集中报名人员超30人,学校还会派专业人员就近上课。截至17日,该县已有近百人参加在线技能培训。

关键词:视频,培训,武邑,线上,培训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