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党旗红】衡水党员志愿者合力构建街道社区坚强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贾春来 郭鹏
2020-03-17 11:30:23
分享:

  衡水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居民发放消毒液。郑晓燕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常虹 通讯员贾春来 郭鹏)“我作为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不能冲到一线抗疫,能在社区服务群众也感到很荣幸。”3月15日一大早,衡水市妇联一名党员志愿者来到该市广安公寓小区门口,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执勤,并将门卫室及周围进行了消毒,准备好登记表,检测体温枪是否正常。

  近日,衡水市委组织部、衡水市委市直工委联合发出《关于开展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助推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深入驻地街道,统筹加强联防联控,共商疫情防控举措、共抓疫情防控难点,合力构建街道社区坚强防线。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公益募捐、志愿服务等方式提供支持、帮办实事。在职党员要主动到联系点社区或居住地社区报到,利用双休日或休息时间自愿到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市场、商户、企业等开展排查,消除恐慌心理、宣传法治抗疫,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落实防控措施,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构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市已有105个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基层支部与驻地街道党组织对接、报到,181名党员领导干部、3907名基层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当好社区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和监督员。

关键词:衡水,党员志愿者,社区,疫情防控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