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防疫动态】武强县经济开发区走“心”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陈颖 井占勇
2020-02-29 11:41:4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陈颖 井占勇)2月26日上午8点,武强县经济开发区河北正欧实业有限公司大门口,员工们经过测量体温、消毒等一系列程序后陆续进厂。生产车间里,机器在有序运行着,一件件产品在等待运输……截至目前,武强县经济开发区有35家企业实现了复工复产。

  据了解,位于武强县的河北正欧实业有限公司、河北科佳橡胶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设置了消毒室,实现进出厂人员防疫“一条线”。针对外县返工人员,企业采取先隔离后返工等针对性措施,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明确复工企业防控规范。该县成立经济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明确分包企业责任人,领导靠前指挥、科学应对,带动企业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对企业开复工必备条件、开复工后疫情管控、生产运行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要求企业建立严格的员工体温日监测制度,做好厂区作业、生产场地、办公室等区域消毒工作,实现防疫经济两手抓。

  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桥梁。针对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该县经济开发区积极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河北分行对接,采取续贷、降率、展期等方式减轻企业压力,目前已申报15家企业。

  推行非接触式办理方式。该县经济开发区6个在建项目也陆续开工,针对用地问题,该县积极与省、市、县相关部门协调用地指标,行政审批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提前完成土地手续办理、规划设计等项目前期审批工作。该县招商引资模式也由线下“面对面”转为线上“屏对屏”,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众号、自媒体等网络平台实现“不见面”招商。

  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武强县经济开发区对企业复工复产防控物资需求进行了摸底,并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调配物资,保证企业复工后的正常生产。截至目前,该县经济开发区为企业协调口罩33000个、84消毒液350桶、测温枪5把。

关键词:武强县,经济开发区,服务,企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