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 跨越千里的视频连线:武强医护人员的“武汉时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桑凤凤
2020-02-27 21:47: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通讯员桑凤凤)2月9日,武强县医院陈更谦、李丽华、赵叙叙、赵亚光四名医护人员往赴湖北,投身战“疫”最前线。十几天过去了,他们的工作情况如何?面对家人,又有怎样的话要说?23日,记者与他们进行了视频连线。

  李丽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大家都早日和家人团圆!

  武强县医院内一科护士长李丽华, 经过严格的培训后,于2月13日进入方舱医院工作,担任河北省驰援武汉第五医疗队江岸方舱医院护理专家组组员。连线中,她向我们讲述了第一次入舱工作后的感受:“穿上防护服特别难受,没穿过的人无法想象,嘴巴闭不上,只能张着大口呼吸,我第一次入舱,不到两个小时就感觉胃里翻江倒海,东西吐到嗓子眼儿,我又硬生生地咽下去了,因为我不能污染这套防护服,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大家都早日和家人团圆!”

李丽华第一次入舱出来后,坐在地上,几乎虚脱。桑凤凤 供图

  李丽华告诉记者,医护们的付出,患者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她护理过的一个病人对她竖起大拇指说:“你是我见过的最有耐心的护士!”她表示,这个简单的动作就是对她的最大肯定,他所做的一切都值得。

  如今,李丽华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环境,“我们已经到达武汉十多天了,虽然很辛苦、很累,但没有一个人抱怨。家里还有县委书记做后勤部长,我们还怕什么呢!我们一定不辜负县委政府和全县人民的厚爱和嘱托,一定圆满完成任务,平平安安的回家去!”

  赵叙叙:不想让家人看到我的辛苦,只想他们知道我的平安。

  赵叙叙是武强县医院内二科医务人员,此次赴武汉担任河北省驰援武汉第五医疗队江岸方舱医院护理部组织委员。连线接通后,赵叙叙说的第一句话是:“我不想让家人看到我的辛苦,只想他们知道我的平安。”他说家里有个一周十个月的儿子,还有个四周多的女儿。前几天,儿子看到剪掉头发的他,认不出来,还有点怕他,女儿也每天在妈妈耳边念叨着他。他来武汉,害怕家人担心,都没告诉他们。妻子翻遍了各大媒体平台,寻找他的踪影,终于在抖音翻到了河北一家媒体的报道,才知道他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怪他不说实话,心疼他只报喜不报忧。

赵叙叙冒雪工作。桑凤凤 供图

  然而,赵叙叙不知道的是,在他赴武汉后,武强县委书记侯桂宁、县长张双翼等县领导去家里慰问的时候,他的女儿特别骄傲地说:“我爸爸去武汉了,去治病救人!”

  面对镜头,赵叙叙表示有几句话想要对家人说:“我想对我的孩子说,你们的爸爸不是一个怂人;对我的妻子说,你的老公不是有意欺骗你;对我的爸爸妈妈和奶奶说,你们的孩子没给你们丢人!”

  赵亚光:国家有难,我们必须一马当先。

  赵亚光是武强县医院医护人员,也是河北省驰援武汉第五医疗队成员,到武汉后,他被派往治疗确诊轻症患者的江岸方舱医院工作。连线接通后,赵亚光并没有说工作的苦累:“来到武汉十多天了,我已经慢慢习惯了这里的生活和工作。国家有难,我们必须一马当先。”

  随后,赵亚光向记者讲述了近段时间的感受。他说,从宿舍去往医院的路上很少能看到行人,只有红绿灯闪烁,以及随处可见的各种建筑物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霓虹灯!看到这一切,他心里感觉酸酸的,但想到方舱里,有看书的学生、有练舞的姑娘、还有织毛衣的大姐,大家的坚强、乐观情绪让人备受鼓舞。“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所有人都康复出院!”

武强县委、县政府领导到赵亚光家中探望。桑凤凤 供图

  前两天,家里来电告诉赵亚光,武强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到家中探望,帮助解决困难。赵亚光很感动,他说母亲说出了他的心声,“是国家培养了他,亚光驰援武汉,是担当和职责所在!”

  陈更谦:我很好,家人们,放心吧。

  “真的没有想到,我们来了以后,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还在惦记着我们……”面对镜头,50岁的陈更谦哽咽了。

陈更谦与赵亚光下班后搭乘公交车返回宿舍。桑凤凤 供图

  陈更谦是武强县医院医共体办公室主任,在武汉担任河北省驰援武汉第五医疗队江岸方舱医院护理部组织委员。“医院给我们配备的生活物资很齐全,住宿条件也不错。早中晚餐营养搭配得特别好,还有牛奶、水果什么的。我很好,家人们,放心吧。”陈更谦说,奋战在疫情前线,组织的关怀也从来没有断过,他很感激。

  尤其是收到中共武强县委书记侯桂宁写给他们的一首诗时,更是让他倍感温暖,很受鼓舞。“待到妖魔伏诛日,炎黄子孙同欢喜。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平安凯旋!”

  27日一早,记者收到他们的微信,2月20日,江岸方舱医院第一批5名患者出院。截止到2月26日24时,已经有78名患者治愈出院。

关键词:武强,驰援武汉,后方保障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