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红手印”书写担当与忠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郑连池 路锐
2020-03-06 16:47: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郑连池 路锐)“请党组织监督我、考验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身边的党员干部无畏无惧冲锋在前,他们深深打动了我,使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定不辜负组织信任,疫情不退我不退。”……连日来,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十六名干部职工纷纷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按下了红手印,把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写进了入党申请书,纷纷表示将用行动践行誓言。

  守土有责的赵军

  赵军说:“我是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我的形象代表着政府,群众可以着急,我们不能着急,我们一着急,群众的主心骨就没有了,他们的心里就没有着落了!”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12315平台的举报、投诉和咨询就开始忙碌起来。为了及时收到和回复群众的夜间来电,赵军主动请求将12315热线与自己的手机进行捆绑,保证了24小时受理和解答业务不断岗。“我接电话接得耳膜都疼了!”带着对疫情的不解,有的市民出现了焦虑和急躁,来电中不乏情绪失控的、愤怒指责的和满腹牢骚的,在本来已经是超负荷的工作状态下,他对每一件来电都仔细询问,耐心答复。几十天的连续工作,让赵军这名一米八零的汉子熬红了眼眶。

  在这场“战役”中,赵军无怨无悔地坚守着自己的阵地,一刻也没有放松过。

  执笔战“疫”的王银菊

  起草疫情防控通知公告、发布科普提示、更新监管信息、监控网络舆论导向……自疫情发生以来,王银菊与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宣传股的几名工作人员拿起手中的笔,用一腔热情担负起防控宣传的责任。

  据了解,王银菊一连工作几十天,没有歇过一个周末,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为了校对修改一个稿子,她常常加班到深夜;为了完成一篇报道,她常常一次次将电话打到“战役”前沿;为了推出一篇科普知识,她又不厌其烦地向专业人员进行请教……在一篇篇稿件的背后,是她对工作无限的热爱,对事业孜孜的追求。

  王银菊常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宣传工作作为市场监管领域的后方一线,肩负着凝聚人心,传递正能量的使命,思想上一丝一毫也不能松懈!”

  不知苦累的谢亚楠

  “妈妈,今天的工作很累吗?”看着女儿稚嫩的脸庞,想到自己守护住了多少群众的幸福和安全,谢亚楠会心地笑着说:“不累,妈妈不累!”

  谢亚楠是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发生以来,她放弃休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真诚和热情做起群众的“贴心人”。翻看她的工作日志,密密麻麻地记载着她这些天来工作的点点滴滴。受理群众举报、解答群众咨询、梳理分发案件、登记资料入档、反馈办理结果……每天的热线电话响个不停,反映的问题涉及口罩脱销、药品涨价、消毒用品假冒、食品过期等,“每一件无不带着质问、每一件无不带着情绪,每一件处置不当都有可能给群众带来不信任感,都有可能给社会带来不安定因素。”谢亚楠表示,无论什么时候,她都会凭借自己多年积攒下来的业务知识,热情解答和受理每一个案件,妥善地处置每一件消费诉求,及时地化解每一例消费纠纷。

  谢亚楠的老公在电力部门,疫情防控以来也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两个人常常一连好几天都见不上一面。有时,宅在家里的两个孩子实在烦了,也会给她打电话撒娇:“妈妈,你和爸爸什么时候再像以前那样天天回家陪我们啊?”

  “好宝贝!快了,很快了。等疫情结束的时候,咱们一家就像以前那样天天在一起了!”

  勇当先锋的解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这个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的全力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我申请入党,我想和其它党员一起,听党召唤、勠力同心,不畏牺牲、勇闯难关!”铮铮誓言,字字铿锵。解辉说到了,也做到了。

  作为市场监督管理执法战线的一名尖兵,解辉一直在防控疫情的市场检查中奔波。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打赢防疫阻击战的通知后,他就从外县老家返程,迅速投入到战“疫”行动中。经营户摸排、重点商超管控、防疫物品打假、粮油蔬菜价格监测、消费者投诉举报及时受理办结,这些都是解辉的工作重点。2月2日上午9点,他接到群众投诉,反映在某药房买到了疑似假口罩,他和同事迅速奔赴现场检查处置。中午12点,又接群众举报反映某大型超市菜价虚高,他忙和同事去现场查验进货渠道和进货价格。刚想坐下喝口水的功夫,电话铃又响了,他只能和同事紧急奔赴其他“战场”巡查、检查……等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单位后,他才想起来,今天只吃了一顿饭。这就是解辉忙碌的一天,也是他这些天来工作的缩影。

  谢辉说,自己的爱人也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值守无法回家,家中的两个孩子无人照料,上高三的儿子就承担起照顾妹妹的责任。儿子还不会做饭,唯一会做的就是煮方便面,二十多天来,兄妹俩吃了好几箱方便面。每当在电话中听到女儿哭喊着想让爸妈回家做一顿饭时,他的眼睛一下子就湿润了……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青年,他们始终坚持值守,无怨无悔地战斗在防疫一线,用青春的名义向疫情宣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关键词:衡水,景县,红手印,入党申请书,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