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防疫动态】保供应 衡水全力守护百姓“菜篮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20-03-05 18:09:3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特殊时期,我把菜种好了,让大家吃上新鲜蔬菜,也算为疫情防控出点力。”在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周言村菜农高广锋的大棚里,绿油油的瓜秧上结满了紫色的茄子。经过测温、消毒、佩戴口罩后,高广锋进入自己的大棚里忙碌起来,摘菜、装箱,新鲜的蔬菜被发往各个批发市场。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衡水市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先后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抓好蔬菜生产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统筹安排产品结构和产销布局,进一步稳定全市蔬菜、生猪等产品生产供应,全力守护好百姓的“菜篮子”。

种植户为茄子人工授粉。衡水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为有效保障供给,根据冬春蔬菜生产特点和市场需求,该局督促各级农业部门积极指导蔬菜规模经营主体和种植、储存大户,及早安排、适当增加绿叶菜和速生蔬菜生产,增加产品供应数量,满足市场需求。建立“菜篮子”产品产销信息周报告制度,对市场农产品需求量及价格进行监测,及时发布主要蔬菜产品供求信息,引导蔬菜种植户、经营者合理安排生产,确保蔬菜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衡水市农业农村局还严格落实扶持生猪生产的政策措施,推进大型规模养猪场建设,加快中小型猪场升级改造步伐,鼓励养猪场积极出栏。目前,安平大红门食品有限公司、深州晨光食业有限公司等8家规模以上屠宰企业均已开工,日均屠宰生猪2000头以上,确保市场供给和百姓需求。

  为保证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该局积极配合商务、交通、公安等部门,畅通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促进农产品快速有序流通。同时,还启动实施“抗疫情、解农困”行动,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利用经营主体微信群和网络舆情相关信息,主动接受农业经营者求助,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调动各类农业经营主体生产积极性,加快组织生产。

关键词:衡水,百姓,菜篮子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