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启动“大爱衡水·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20-03-05 18:16:05
分享:

志愿者在街头为市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杜俊颖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3月4日,在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衡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在全市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即日起至2020年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0年“大爱衡水·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围绕打造“志愿之城”,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组织动员广大志愿服务工作者、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广大市民加入到学习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活动中,传播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服务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城市品位。

  活动内容包括学习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持续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三大项共十七项活动。具体为:志愿服务理念宣教活动、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选展示活动、“学雷锋月”抗疫行动、“送温暖、献爱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暖心行动”、“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做新时代雷锋式好少年”志愿服务活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提质增效志愿服务活动、“呵护碧水蓝天,守护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活动、“青春因志愿而精彩”志愿服务活动、“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访千楼进万家,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街道净化志愿服务活动、“我为创城献力量”活动、“爱心门店”招募活动、志愿服务项目月发布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3月份的“学雷锋月”抗疫行动中,围绕“3·5”学雷锋日,全市各行业、各系统、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将深入社区、农村、广场等开展抗疫宣传、卫生消杀、站点执勤、复工复学暖心服务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鼓励支持有医学、心理健康、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积极开展在线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向雷锋致敬”志愿服务活动,向防疫一线人员献花,关怀关护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特别是将精准对接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和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家属子女,提供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对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困难残疾人等特殊服务对象开展有针对性的走访探视和必要帮助。  

关键词:衡水,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