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衡水元素“扮靓”江岸方舱文化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朱微 杜俊颖
2020-03-04 19:07:4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朱微 杜俊颖)深州蜜桃、衡水老白干、衡水中学校徽……近日,带有衡水元素的战“疫”卡通画及带有武强年画色彩的剪纸作品,出现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医护通道的墙面上,这些作品出自衡水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美小护”之手,虽略显简单,却缓解了患者们入院后的紧张情绪。

出自衡水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美小护”之手的卡通画。朱微 供图
安平县人民医院乔柳创作的“衡水老白干”卡通画。朱微 供图

  安平县人民医院90后护士谢金璐是绘画者之一,这些充满衡水元素的卡通画,是她和同事孙帅帅绞尽脑汁创作出来的。“墙面上的画,是我们俩在2日和3日上午利用休息的时间入舱画的,有以我们自己为原型的隔离服‘大白’,也有咱们的衡水元素,比如深州蜜桃、衡水老白干酒等等。纸上的画是我俩晚上创作的,大大小小有10多幅,我俩画功一般,画得挺‘粗糙’的,好在患者们还挺喜欢。”谢金璐笑着说。

  据悉,为了缓解患者们的心理负担,提高大家乐观抗病的信心,增进医务人员与患者之间的感情,江岸方舱医院决定开辟出一面文化墙,动员河北医疗队的各个市级单位,群策群力,创作一批书画作品。接到这个任务后,谢金璐和孙帅帅立即行动起来,讨论构思、在网上搜集素材、着手作画。看着她俩忙前忙后,衡水的其他队员也纷纷加入,不但创作了绘画作品,还用红纸剪了几十幅小图案剪纸作品,连夜贴在了文化墙上……

关键词:衡水元素,江岸方舱文化墙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