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武邑筑牢爱国主义教育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张静 张百胜
2020-02-26 09:40:22
分享:

武邑县开展非人员聚集性“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张静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常虹 通讯员张静 张百胜)“通过升国旗、唱国歌、入党宣誓这个活动,激发了大家心中对祖国的热爱,也更加坚定了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在武邑106国道入口值守的工作人员赵国丰感慨万千。连日来,武邑县各党政事业单位、大型企业、公共场所、主干道路以及农村、企业、社区等,都在显著位置悬挂国旗。各级各部门统一时间、统一号令,开展全县范围内的非人员聚集性“升国旗、唱国歌”活动,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筑牢爱国主义防线,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加油。

  以文战“疫”。该县紧密结合“跟我们上”党员干部先进评比活动,把视野拓展到抗疫一线普通群众,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该县融媒体中心捕捉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感动瞬间,通过H5、抖音、短视频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制作爱国主义宣传作品。该县民间团体以多样的文艺创作形式讴歌抗疫前线先进人物,截至目前,诗词楹联协会发表作品116条,县融媒体制作产品2000余条。

  以“云”战“疫”。该县借助“云”手段,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群等组织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跟进学习各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线上”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广大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强化责任担当;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围绕人员排查、卫生消杀、环境整治等谈思路、解难题,激励广大党员勇担使命。

  以众战“疫”。该县借势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主题爱国主义卫生运动,群防群控、锁定重点,将整治保洁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户到人。同时,该县还在青少年中开展“我和祖国在一起”线上主题征文活动,让孩子们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不断从全国抗疫的伟大壮举中汲取爱国信念,感恩英雄、感恩祖国,进而加入到为英雄喝彩、为祖国加油的爱国主义活动中来。

关键词:武邑,爱国主义,疫情防控,阻击战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