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一线写真】交警张振宁:疫情不除,我的“家”就定在这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赵秋承 邱旭
2020-02-18 19:10:55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赵秋承 邱旭)一辆车,两床军被,大广高速桃城口。这是河北省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民警张振宁的“新家”。从正月初二开始,这个“家”就像钉子一样钉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上。

一辆二手车、两床被就是张振宁的“家”。赵秋承 供图

  张振宁军人出身,家住石家庄,2017年转业到衡水市车管所。正月初二,衡水车管民警奉调驻守衡水市区周边高速口。张振宁拉上两床军被,连夜驾车返回衡水,毅然把“家”安在大广高速衡水桃城口上。他的“新家”是一辆二手别克轿车,除了两床军被外,只有一双碗筷和简单的洗漱用品。每次下班回到“家”,张振宁尽量放平副驾驶靠背,勉强蜷缩在逼仄的车身里,薄薄的铁皮也挡不住郊外的彻地荒寒,打开空调,裹着两床被子也会半夜冻醒。

  “检查站就是‘外防输入’的一道闸门,能不能守住,关系着全城老百姓的安全。”张振宁把值守的任务看得重如泰山,一点儿都不敢懈怠。每天,拦停上下高速的车辆配合卫生防疫部门逢车检验的同时,他都快速采集车辆行驶轨迹和司乘人员详实信息。

大广高速桃城口。赵秋承 供图

  春节过后,衡水接连下了三场雪。在冰天雪地里轮换值守,不少同事出现严重感冒症状,这时,张振宁站了出来,把尽可能多的担子扛在肩上。“我当过兵,身体底子好,你去车里暖和一会儿。”“我家就在这儿,反正是一个人,我替你盯会儿。”这是张振宁“守门”后,跟同事说的最多的几句话。白班8个小时,夜班12个小时,自己的班他从头干到尾,同事生病或有事他就主动顶上去。在20多天时间里,张振宁衣不解带,像一颗钉子一样牢牢钉在疫情检查站上。

  “那三场雪,振宁每次都站在雪地里值守,有的是他自己的班,有的是替别人。”同一岗位战友心疼的说,“他是挺壮实,可今年把脚冻坏了,天天呆在风口上,人也冻透了。”

  张振宁的妻子在石家庄神威药厂工作,大年三十,就已经返岗复工,年都没在家里过。在检查站值守,张振宁惦念着正在读高二的儿子,电话里不停地叮嘱着,“少吃点儿方便面,馒头吃的时候热一下,别吃凉的……”提起八十多岁的父母,他更是心存愧疚,满眼是泪,“他们一直在老家生活,今年年也没过好。”

  “我原来是军人,现在是警察,疫情不除,我的坐标就应该定在这儿,挑起自己那份责任。”疫情不退不搬“家”,这是张振宁的决心!

关键词:一辆车,两床军被,疫情防控,交警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