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45项省市重点项目已开复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赵兵
2020-02-24 10:52:12
分享:

  连日来,我市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重点工程项目科学有序开复工,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据悉,2020年为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年”。年初,130项省市重点开工建设项目有107项实现开工建设。目前,随着疫情逐步稳定,省市重点项目已开复工45项。预计到2月底,省市重点在建项目复工数量将达到86项。

  “各县市区对107个在建重点项目开复工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梳理,根据复工人员来源地情况及项目建设进度要求,细化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项目复工方案,针对交通运输、施工装备、人员组织调配,以及钢材、水泥、砂石料等生产材料组织供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研究解决的措施和办法,分轻重缓急错峰安排科学有序复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衡水市强化疫情防控推进项目开工(复工)实施方案》,市发改委积极指导帮助各县市区做好项目开工(复工)前准备工作。要求对省市重点项目、拟集中开工、重点“双基”项目,逐项建立前期工作台账,逐项倒排备案、土地、环评、开工许可等前期工作完成时限,每周调度推进情况,力促前期手续尽早完成。相关职能部门对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办结时间,保障项目顺利开工。对240项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包联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期计划、一个责任方案的“五个一”工作机制,逐项明确市、县包联领导,制定具体推进方案,协调项目建设中的土地、资金等关键要素,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同时,持续开展项目周督月调和“面对面”研商,分片、分组、分产业、有重点地对重点项目进行专题调度,对土地、资金、手续等关键问题,逐项落实解决。投资超五十亿、百亿元重大项目,加大上门服务力度,面对面研商分析,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力争2月底前省市重点在建项目开(复)工86项,3月10日开(复)工项目达到107项,上半年130项省市重点在建开工率达到100%。

关键词:衡水,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