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检察蓝与你一起坚守抗“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健 方冰 冯帅
2020-02-23 17:19:0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张健 方冰 冯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衡水市检察系统主动作为、立足实际、勇于担当,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一线,检徽闪耀,逆行奋战的检察蓝,用行动彰显检察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握紧拳头,为武汉一起加油!

  我记得,你走上“疫”线的那个晚上

  故城县检察院干警王琳对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指导专家组的妻子张红说……

  “县里要组成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指导专家组,我要不要参加?”

  你问我时,我第一反应就是,“参加,我们必须参加!

  看到你坚定又有所顾虑的眼神,知道你是怕我担心,我脱口而出的是:“放心去吧,注意保护好自己,家里和孩子你放心,有我呢。

  媳妇儿,我和儿子给你点赞

  深州市检察院干警郭一昊对工作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位上的妻子王晓曼说……

  记得大年初二,直到晚上九点钟你才回家。你一脸歉意地解释:“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咱社区需要疫情防控志愿者,我就报名了,怕你不放心,就没敢跟你说。”

  其实,媳妇儿你想错了,不光我支持,连儿子那天都竖起大拇指,说妈妈也是最美“逆行者”,我和儿子都给你点赞!

  你在我眼里是最美

  桃城区检察院干警万晓东对在发热门诊工作的妻子戴楠说……

  小楠,刚刚挂了视频电话,我这心里挺不是滋味儿。不管你穿着多厚的防护服,我还是一眼就能认出你,因为护目镜后的那双眼睛,永远那么明亮、好看,你努力的样子,真美。

  抗“疫”“夫妻”档

  李明(左图右)李晓辉(右图中)。

  衡水市检察院干警李明对工作在市三院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的妻子说……

  晓辉吾妻!我生活中的爱人,工作上的战友!大年三十,你顾不上吃饭就赶回单位,参加了医院的党员突击队,并被安排进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同时还负责信息统筹工作。

  和你一样,我也随后赶到了单位,负责协助进行疫情排查和登记,调拨配发防疫物资,协助督察部门开展督导检查... 看咱们这么忙,爸妈就把两个孩子接走了,你放心吧!这些天你辛苦了,务必照顾好自己!你是我妻,也是战友,务必牢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盼你早日凯旋!

  众志成城来抗“疫” 上阵咱有父子兵

  冀州区检察院干警孙飞昂对工作在乡镇医院防疫检测一线的父亲说……

  爸,大年三十,我妈刚包了饺子,还没下锅呢,您就出门了。这一个月,您吃住都在镇上的卫生院,离家30公里,都没回过家。

  我妈总是不放心您的高血压,让我去镇上给您送药,您说,卫生院里啥药没有?其实是我妈不放心,让我去看看。可我去了半天,连面儿都没见着。

  还有不到一个月,我媳妇儿就生了,那时候,疫情应该快结束了,等您回家,咱们一家子尽享天伦吧。

  儿子你长大了

  武邑县检察院干警王芳对读中学的儿子赵子轩说……

  儿子,今天爸爸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同事们去企业保障安全复工复产,还得到包联小区值班,妈妈也去包联小区排查了。

  不知道敲开了多少家门,每当我看到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场景,妈妈的心里总是酸酸的又暖暖的。当我回到家,看到了你在厨房里忙碌的稚嫩的身影。妈妈忽然觉得,你长大了!这个没人陪伴照顾的中学假期,你在尝试着照顾爸妈!

  春风尚料峭,温暖动人心

  景县检察院干警夏同宇对工作在县医院发热门诊的妻子马冠军说……

  冠军,今天在包联小区,我跟同事们一早就到岗了,春寒尚料峭,不过我们都穿着暖和的检察棉服,再加上群众也理解、配合工作,我们这身上、心里都挺热乎的。

  今天我好不容易抽空做了你爱吃的红烧排骨送到医院,你还跟我隔了那么远。就简单交代了几句,你就催我赶紧离开,让我一阵心酸,我想对你说:“媳妇儿,等打赢了这场众志成城的战“疫”,我要好好拥抱我的“冠军”!但是你别忘了啊,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你是我的儿子,也是人民的警察

  饶阳县检察院干警张秀耿对公路执勤一线的儿子李坤说……

  儿子,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祝你生日快乐!从大年初一开始,你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没有好好休息过。你最爱吃妈妈做的手擀面,今天过生日,虽然吃不上,但是等你回家了,妈妈一定给你补上这碗手擀面!加油,儿子!

  媳妇儿,娘等咱们回家吃饺子

  阜城县检察院干警高焕强对工作在镇卫生院发热门诊的妻子张艳蕊说……

  媳妇儿,自从你们卫生院设了发热分流门诊,你吃住都在院里,闺女老念叨你。最近我也上了疫情防控一线,现在闺女开始念叨咱俩了。

  前些天,娘从老家打来了电话,听说疫情防控工作忙,叮嘱我照顾好你跟孩子,还说包了饺子,问咱俩能不能带着闺女回家吃。娘还说,她最近挺好的,不用惦记她,她在家等着咱,等疫情过了,咱们回去,还给咱包饺子吃!

  你守着千家,我守着你

  枣强县检察院干警陈楠对公路执勤一线的丈夫赵金磊说……

  腊月二十九,本来正欢欢喜喜地准备过年,但是你却义无反顾的冲上了战“疫”一线。不敢打扰你工作,我一边安抚爸妈,一边照顾年幼的宝宝。每天直到你打来电话报平安,悬了一天的心才能落地。看着熟睡的宝宝,我却忍不住流下了热泪,我为群众的平安感到高兴,也为你的平安而心安!

  “小家”我来守,“大家”你来护

  武强县检察院干警魏云霞对公路执勤一线的丈夫唐晓义说……

  老公,作为一名公安民警,你和战友们比平时更忙了。最近我发现孩子们懂事啦!这些天,他俩经常会问我,爸爸几点回家,虽然有点失落,但是比从前安稳了不少,我觉得有点儿心疼,但更多的是欣慰……

  家里的大事小情你放心,自个儿也要注意安全,我们娘儿仨都支持你!“小家”我来守,“大家”你去护!待到春暖花开时,咱俩带娃儿们去放风筝!

  战“疫”胜利后,咱们去拥抱春天

  安平县检察院干警弓川对负责武汉返乡及发热病人疫情排查工作的妻子李洁琼说……

  洁琼,这个春节对咱俩来说,真是太不一样了。你没回成娘家,咱们也没能一起吃顿团圆饭。

  大年三十,你就回到了工作岗位,我也和同事们坚守在武汉返乡人员疫情排查的第一线。儿女尚幼,为了让咱们安心工作,爸妈把孩子们接走了,闺女懂事地照看弟弟,儿子每天非要在窗前吃饭,说没准儿爸爸妈妈今天就能回家吃饭了。

  从视频能看到你疲惫而开心的笑容,我们也能稍稍放心了。再忙再晚,我也会照看好老人和孩子。春天都来了,疫情结束还会远吗?到时候,我一定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带上老人孩子,我陪你们去郊游,去踏青,去尽情地拥抱春天!

关键词:检察蓝,坚守,抗“疫”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