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饶阳县税务局翟娟:等一等,我们再相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晟硕
2020-02-22 14:39:4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卢晟硕)2020年,注定让我们每一个人难忘。疫情的发展速度超出了每一个人的想象和预期,全国上下,同心抗“疫”,这是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大考。从年前的担忧到大年初一的突然紧张,我们每一个似乎都悬着一颗心,绷着一根弦。所有人都有着一个目标——只愿岁月静好,山河无恙。然而,当所有人居家抗“疫”的时候,除了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有很大一部分基层干部默默付出着。

上门登记居民信息。供图

  今天,我们要了解的就是这样一位极其普通却又很不平凡的人——饶阳县税务局青年干部翟娟。高高的个子,白白净净的脸庞略显稚嫩,这是几乎每一个人对她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样一个小姑娘,却在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展现了令人吃惊的战斗力。

  “等着我,你们怎么能忘了我!”

  在此次防疫中,饶阳县税务局根据当地的部署,迅速行动,展现了极强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大年初一,身在办公室的我们已经感觉到了形势的紧张。初二,县局召开动员会之后,执勤、到岗,所有的工作紧张有序的铺开了。由于翟娟是外地干部,而且作为一名军属,大家很希望替她守住这难得的团聚,并没有通知她返岗。

  然而,这样一位细心的小姑娘,还是发现了我们的忙碌,通话中一句“等着我,你们怎么能忘了我!”让我们感动的同时,也展现了她极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就这样,初七,她放弃了和爱人的团聚,返回了工作岗位,而这一来就是近二十天的坚守。在爱人归队的时候,都没来得及回去。其实,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这样一位年轻的小姑娘不应该正是被守护、被疼爱的年纪吗?而她,却站出来守护我们可爱的家乡、可爱的人民。

   “嗯,有事吗?忙着呢!”

  这是坐在对面的我听到的她说的最多的“悄悄话”。虽然急促,我却觉得是最动听的“情话”。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她生动地诠释了一位年轻干部最无私的付出。

  在这次全民抗“疫”的战斗中,我们听到了许多“抱怨”。但是,在她这我却从没听过一句。从入户摸牌到线上宣传,从站岗执勤到登记汇总,哪儿都能看到她可爱的身影。每当我们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时候,总能听到一句“我这真是成了名副其实的军属!”虽说玩笑,却总是让我心头一震。

  在我们看似枯燥的执勤中,她却始终保持着一颗温热的爱心。2月9日上午,我们接到了一项特殊的任务——为阳光小区8号楼王先生购买胰岛素。原来,王先生患有糖尿病,行动不便。在了解情况后,她一句“我去吧”,第一时间为王先生购买了药品。后来,我们才知道,她跑了6家药店才买到了胰岛素,但她却没提一句。我想,这认真的态度和温热的付出,才是我们在此次战“疫”中感受到的情与爱。

  等一等,我们再相拥

  我们都曾年轻,都曾被那炽热的感情温暖过。而她,也一样。2月14日,我俩正在忙碌的整理着上报的数据,她突然对我说了一句“硕硕,你知道吗?我可能几个月都见不到他了,他要去集训了。”虽然语气还算平淡,但是我听出了她的失落。

  近一个月以来,我们一直被疫情锁住了手脚。她也一直忙碌在各个工作岗位,从执勤点到办公室,再从办公室到宿舍,每天近乎枯燥的三点一线,在这个93年又略显稚嫩的脸庞上留下了些许痕迹。可能,忙碌中她变得不那么精致了,但工作却捋顺了;可能,坚守中她错过了与爱人相聚,但担当成了她的代名词,但是她就是在默默的付出中显得愈发可爱和坚强,她肩头沉甸甸的税徽更加亮眼和光亮。

  我想,这该是我们山河安好的最好的臂膀。谢谢你,谢谢那些坚守的目光。无碍,那些被错过的美好时光终会因为你的坚守变得熠熠生辉。所以,等一等,春暖花开,我们再相拥。

关键词:饶阳,税务局,相拥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