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暖新闻】衡水再传佳音!1例新冠肺炎重型病例转为普通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20-02-20 18:34:2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2月20日,好消息再从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战“疫”一线传来,该市在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率达到75%的基础上,又一例新冠肺炎重型患者已于当日解除重型,转为普通型。目前,衡水市已无重型病例。

  据了解,该患者今年25岁,阜城县人,1月21日从武汉回到阜城。1月24日,乡镇在大排查中发现其发热,由阜城县人民医院救护车接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1日,转入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重型)。

  对于病例尤其是重型病例的治疗,衡水市严格按照“四集中”和“三个一”的医疗救治要求,由北京地坛医院专家进行远程会诊,省专家常驻衡水现场指导治疗,市专家24小时值守。经专家组精心救治,患者于2月7日至20日连续14天体温正常。2月17日查血常规未见异常;查肺CT显示:双肺病灶吸收良好,较13日CT病变范围明显缩小;患者病情好转,趋稳定。2月12日、14日咽拭子核酸检测阴性。20日,省市专家组会诊意见:解除重型转为普通型,继续对症治疗。

  截至目前,衡水市共确诊并集中收治8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6例(含1例重型)已经治愈出院,目前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其余2例确诊患者病情均为普通型。

关键词:捷报,衡水市,重型病例,普通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