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饶阳:一位临终老人病榻上的捐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佳栋 宋吉
2020-02-19 19:13:59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崔佳栋 宋吉)“我也不能动了,我把仅存的100元钱捐出来为疫情防治略尽绵薄之力吧。”2月6日,饶阳县大官亭镇小官厅村七旬老人段素忍躺在病榻上,亲手将100元捐款交给了村支书田站飞,朴实的老人用这种方式向抗击疫情表示支持。

  “国家有危难,我想出一点力……”病危的老人已没有力气说下去。段素忍今年74岁,于7年前确诊为癌症晚期,病痛的折磨已经让她身心疲惫,尽管长期卧病在床,段素忍对国家大事却十分关心。

  春节过后,她从电视和村里的大喇叭广播中了解到,武汉出大事了,这个新兴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一般,她记在了心里,自己不能动,却也想为防疫做点什么。

  “我是个病秧子,不能动,也捐点钱给村里吧。”2月6日一早,在听到儿子王向阳为村里防疫工作捐赠了500元后,老人说。

  儿子王向阳一愣,他没想到母亲把“家底儿”都捐了。可看着母亲的表情,他马上拨通了村党支部书记田站飞的电话。

  王向阳太了解母亲的为人了。这个热心肠的老人德高望重,向来对村里的大事小情很上心,被村民推选为村民代表,积极的参与支持村里的工作,即使病魔缠身躺在病床上还热心关注着村里的发展。

  据知,段素忍老人于捐款后第二日安详的离开了人世。“我母亲临终前,最大的嘱托就是死后要简办丧事,不要通知亲戚们,他们要是来呢,也不准备饭招待他们,更不要放炮。记住要支持村里的工作,他们办好事,累啊,我心疼,咱别添麻烦。”每每想到这里,王向阳泪流不止。

  良好的家风代代相传,儿子王向阳也是村里有名的热心人,力所能及的帮助乡亲们,疫情突发期间,王向阳也带着母亲的那份心愿,积极坚守在防疫一线。

关键词:饶阳,临终老人,捐款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