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景县税务局党员干部全力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兰英 卢增晖 安宝光
2020-02-15 21:42:0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杨兰英 卢增晖 安宝光)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景县税务局以党员干部为组织核心,细化职责,迅速行动,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强心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无所畏惧,做好疫情防控“排头兵”。景县税务局党员干部认真配合当地党组织和医疗卫生部门工作部署,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担当,做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履行新时代税务党员社会责任。一方面组织包括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在内的60余党员和普通群众,进驻指定小区配合值班值勤,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登记、体温测量和去向登记等。截止目前,分4批次对指定小区480多住户逐人逐户开展排查,共计排查1920余人次,对进出小区人员登记排查信息共3千余条,确保了小区人员的往来安全。另一方面及时落实市局和县委县政府宣传部门对疫情宣传的口径要求,发布了各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典型做法、时事点评、预防科普知识,广泛宣传“待在家、不出门、戴口罩”的防控要求,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转载各类防控信息,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截止2月11日,组织各部门发布疫情相关信息2637条,各平台共计评论转发约2万余次,确保各类重要新闻、防控要求、预防知识在社会广泛传播。

  重任在肩,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景县税务局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各项制度,细化防控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制度护航,突出一个“快”字。迅速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印发《国家税务总局景县税务局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编发《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职责清单》,在全局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压倒一切的浓厚氛围和政治环境。二是实时防控,突出一个“效”字。坚持做好对全局职工假期期间行程、与疫区及疫区人员接触情况的详细统计,建立并严格执行日报制度,全局206名正式干部职工和117名离退休人员已纳入实时监控登记,党员志愿服务小队定期走访检查。同时,每天各部门定时报送疫情防控排查情况,对日常检测中有任何身体不适或与疫区人员接触情况立即上报。三是保障有力,突出一个“稳”字。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防控疫情各项措施,严格为有关人员配备防控设施,建立筛查机制,严防疫情扩散。各部门带班领导,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24小时在岗,靠前指挥,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目前,共计发放口罩500余个,消毒液30箱,其他各类检测工具、消毒器械一应俱全,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稳如磐石,做群众信赖的“主心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景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风险、排除万难,努力当好防控疫情的突击手。这是一场真刀实枪的阻击战,也是一场你退我进的心理博弈,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处于高度紧张戒备防控的关键时期,思想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景县税务局在2个小区检查站和机关检查处设立党员先锋岗,优秀党员工作者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当好群众“主心骨”。同时,在全局印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并组成8个疫情防控督查组,派驻7个管理分局和县局机关,直奔防疫一线,围绕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供应保障、封闭化管理、返乡人员数据比对情况等方面开展全天候明查暗访,做到“零失误、零漏洞”,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网”。

关键词:景县,党员,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