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省高速公路衡大管理处戈荣臻筹措抗疫物资显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立坤
2020-02-14 17:19:00
分享:

  衡大管理处戈荣臻为单位积极筹措抗疫防护用品,解决了物资匮乏的燃眉之急。郭立坤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郭立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人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有人则在后方默默坚守勇于担当。虽身处不同岗位,大家的心却凝聚在一起,用一个个暖心瞬间传递出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河北省高速公路衡大管理处安全科戈荣臻同志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迎难而上,甘冒风险、不计得失、无私奉献,他舍小家为大家,为管理处积极筹措捐献了一批抗疫防护用品,及时解决了物资匮乏的燃眉之急,受到了广大职工一致好评。

  “这个口罩有两面,粗的一面是戴在里面,细的一面戴外面,戴上口罩后按压鼻子位置,让口罩更贴合面部……”2月11日上午,在衡大管理处机关防疫小组办公室里,戈荣臻将紧急筹措来的一箱箱防护物资交给小组成员,并细心叮嘱着使用注意事项。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防疫物资面临短缺困境,为了保障职工的安全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衡大管理处积极行动、多方动员,但仍面临储备匮乏的严峻问题。安全科戈荣臻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责任与担当驱使着他自发、主动行动,多方联络、奔走筹措防疫物资。

  当人们大都宅在家里做好自身防护时,戈荣臻同志却不顾家人的担忧,不顾小家顾大家,咨询请求电话他联络了一次又一次,冒着风险踏上了寻找防疫物资的征途。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期与复工复产节点叠加,再加上防疫物资优先供给医疗前线。面临“求而不得”的困境,戈荣臻没有灰心、放弃,他积极开动脑筋谋求新办法,一方面主动与属地政府部门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系,多方协调配合,为处一线工作人员筹集物资;另一方面,他清晨五点就出发,只身开车前往二百公里以外的县城“化缘”口罩,这些来之不易的口罩可供全处一线职工使用好几天。

  正是凭着这种攻坚克难的韧劲和集体利益至上的精神,经过连续三天的努力,戈荣臻同志将千方百计筹措到的口罩、95%酒精、连花清瘟胶囊、84消毒粉等共计两万余元的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了处防疫领导小组,捐献给单位用于一线职工防护使用,为单位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面对同事们的高度称赞,他谦虚地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现在是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急需防疫物资的关键时刻,能为集体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能为疫情防控做一份贡献,我感觉很自豪,付出再多也值得!”

  大事面前显担当,每当处里有紧急任务时,戈荣臻同志总是冲在前线。比如在2019年与衡水市人民政府协调发布关于全面推广车辆安装ETC设备的通告时,他起早贪黑在政府大院里跑签字跑手续。他不怕吃苦从不喊累,最终圆满完成了这次协调沟通任务。在日常工作中,他总是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岗位上散发着光和热。

  凡人善举,再小也是情义无价,一片巴掌大的口罩,一盒再普通不过的药品,在危急时刻,传递的却是无私奉献的大爱,彰显的是一名普通职工的责任和担当。这就是戈荣臻,他用自己实实在在的付出为大家带来了满满的爱和温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着防控一线的战士们,最终凝聚成衡大管理处大家庭团结一致、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衡大管理处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学习戈荣臻同事的奉献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坚守好自己的岗位,按上级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

关键词:衡大,管理处,戈荣臻,抗疫,物资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