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红秀
2020-02-12 16:22:4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吴红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故城县人民检察院迅速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检察干警的初心和使命。

  故城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执行对内对外防疫管控制度,提前做好上班后疫情防范准备,对院楼道、办公区等进行定时消毒处理。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查”的原则,对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工作做好安排。安排专人对全院干警春节期间行程、接触人员及健康情况每日进行排查,并向上级报告。春节假期期间启动24小时值班制,坚持每天按时报告,遇到紧急情况立即上报,确保关键岗位有专人值守,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采取电话会议、网络办公和微信推送等方式传达通知、部署工作,减少交叉感染机会,提高工作效率。

  为加强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工作,及时通过工作群和微信平台转发官方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要求党员干警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自觉不走亲访友聚会。

  据了解,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在全面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落实县委及防控指挥部的部署,积极参与区域防疫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同辉亲自督战,抽调2名资深“老”党员到县督查组,深入防控第一线,连续多日在军屯镇各村进行督查走访,对疫情防控运行机制、村口卡点排查、村级排查的台账建立、党员干部履职情况、疫区返乡人员活动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工作落实到位,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又选派15名党员干警在一名副检察长带领下深入到分包的美林水岸小区开展防疫工作,了解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1041户逐户逐人进行疫情排查,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关键词:故城,检察院,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