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阜城: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党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苗凤强 王博 解宝志
2020-02-12 16:22:4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苗凤强 王博 解宝志)“现在是大疫当前,咱得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不扎堆、不聚餐,为大家的身体健康负责。”近日,阜城县蒋坊乡旋家村党支部书记旋兰松面对儿子大婚与防疫矛盾直接拍板,决定把正月初八的婚礼用视频的方式来进行。面对老伴纠结于传统习俗的固执,“非常时期就要非常对待,咱可绝不能拿亲朋好友的生命开玩笑!”旋兰松给老伴做工作,最终得到老伴和亲家的同意。

  当日上午10时,通过视频,婚礼仪式正式开始。当两位新人通过视频,深情凝视并大声喊出“我愿意”的时候,两边的老人不由落下了感动的泪水。

  在阜城县,像旋兰松一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在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忘我奉献,冲锋在前,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构筑起一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王集乡李界庄村83岁的老党员张殿祥看到公布出来的执勤名单没有自己时,立即找到村支部书记张景春,“我是党员,凭啥全村十几号党员都排班,就把党龄最长的我给落下了?要不你给我排上班,要不你当着大伙给我个说法!”看着张殿祥激动的模样,张景春连声说:“没征求您的意见是我们不对,现在就给您老排上。”看着自己的名字上了榜,张殿祥露出了朴实的笑容。

  “你们家里需要买什么日常用品,明早就帮你们买回来。还有其他什么需要的,随时可以打电话……”崔家庙镇史家庵村的19名党员分成6个小组,每三天通过微信群或电话,询问分包群众是否需要购买东西,统计好后,安排党员义务代买,没人要报酬,也没人喊苦叫累。

  据了解,面对疫情,阜城县7400多名党员坚守在各个关卡值班轮守,设立“党员先锋岗”890多个,建立党员突击队682支,他们在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度“疫”关。

关键词:阜城,疫情防控,党员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