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尽我所能,全力以赴” 深州女大学生主动请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高厦 刘瑞省
2020-02-12 17:00:1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高厦 刘瑞省)“我也想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咱村的疫情防控出把力!我不能只做旁观者,每个人都要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深州市深州镇杜家庄村的大学生马小咪主动请缨,加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

马小咪负责全村5000余人的数据录入登记工作。高厦 供图

  在志愿服务中,她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补足了特殊时期急缺专业电脑录入员的村级工作短板,帮助本村建立“逐户排查电子登记台账”,依照台账可以清晰掌握每名村民的基本情况、近期的行程轨迹、身体健康状况等。这个外表柔弱的女孩儿坚毅地扛起了村里5000余人的数据录入登记工作。

  作为勇于担当的新一代青年人,马小咪的抗“疫”故事在当地不胫而走,带动了全镇乃至全市一批有志青年奋勇而出,捐款捐物、站岗执勤,为各村防疫工作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22岁的马小咪,一直是深州市各级政府关心关爱的对象,在她5个月的时候父母离异,母亲改嫁他乡杳无音讯,11岁时父亲因意外离世,她从此成为了孤儿。此后,她被同村唯一的叔叔收养,但好景不长,在她刚升入高中时婶婶却身患绝症,叔叔一家为治病花光了全部积蓄,懂事的她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主动休学打工。两年后,她用打工攒下的学费重返高中校园,对于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她异常珍惜,刻苦研读,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目前就读大学二年级。

  马小咪说,“我从小无数次得到党和政府以及各界人士的帮助,是大家的关爱让我不断成长,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必定尽我所能,全力以赴。”

关键词:抗击疫情,深州,女大学生,奋战,一线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