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武邑县大紫塔乡:“小”村医发挥“大”作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韩德朝 李艳萍
2020-02-10 17:02:5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韩德朝 李艳萍)在路卡检测点、在返乡群众家中、在发热门诊……连日来,武邑县大紫塔乡疫情防控一线的30多名乡村医生和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守护着大紫塔乡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乡村医生为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韩德朝 供图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武邑县大紫塔乡的乡村医生、基层医务工作者逆向而行。“您好,我是来帮您测量体温的”“今天身体还好吧,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这些是他们说的最多的话。他们积极协助村党支部书记一起走村入户上门开展人员摸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并对外来人员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及时跟踪观察健康状况。

  “我们穿了这身白衣,在疫情面前就是战士,只能前进,不能后退。”武邑县大紫塔乡中心卫生院院长栗文星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竭尽全力保护大紫塔乡人民生命安全,不畏惧、不退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衡水,武邑,村医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