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助力武汉】安平县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最美逆行者”感动朋友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20-02-11 10:27:4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2月9日下午,安平县举行首批支援湖北医疗人员出征仪式,来自安平县人民医院的4名白衣天使主动“请战”,奔赴疫情前线。大家匆忙告别家中年幼的子女、爱人与父母,踏上了逆行的征程,甚至有的医务人员刚刚从救治一线下来,还来不及和亲人道别。

  得知被批准前往湖北支援的消息后,孙帅帅、谢金璐、乔柳三名女队员纷纷剪短了头发。而安平县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长武兵更是让理发师为自己剃了光头,他说:“这样到了前线,就可以更轻松地上阵了!”

  出征现场,武兵的妻子满含热泪为丈夫送行,同为医生的她一再叮嘱丈夫在前方安心工作。“家里的事情都由我来照顾,全家期待你平安凯旋。”简单的叮嘱,真挚的话语,感动了现场送别的医务人员。

网友“默寒”在微信朋友圈发表感言。

  出征消息发出后,立刻引来众多关注,网友们纷纷转发、点赞并发表感言。网友“默寒”感触颇多:“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2020年2月9日14:00,安平县人民医院四楼会议室,安平县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整装待发,鲜花、掌声,还有感动的泪水……这泪水是对英雄的崇敬,更是对主动请战到最需要她们的战场上的敬服!”很快,这段感言便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刷屏,网友们纷纷向选择逆行的白衣战士致敬!

关键词:安平,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最美逆行者”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