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众志成城】阜城县大白乡:抗“疫”战场上一个都没掉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王博 苗凤强
2020-02-10 17:37:4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王博 苗凤强)“生活再难,也难不过疫情一线的医疗人员。”近日,阜城县大白乡王良村贫困群众王福玉与本村其他四户贫困户为阻击疫情捐款600元,几位贫困群众在捐款时表示:“这几年,在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下,我们过上了好日子。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也不能旁观,虽然钱不多,但我们也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别看俺年纪大了,但身体倍儿棒,村口执勤也是为村民好。”

阜城县大白乡村民义务值守。苗凤强 供图

  “别看俺年纪大了,可俺当过兵,身体倍儿棒,村口执勤俺还得入‘尖刀班’。”机匠王村的王大爷70多岁了,依旧主动请缨要求在村口值守。像这样的情形在阜城县大白乡各村检查点值守报名时都时有发生,在老人们的带动下,不少党员和村民也积极参与进来,一同用行动守护家园。

  大白乡“向阳花”志愿服务队长刘春艳常常说:“姐妹们,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咱们要当表率、做榜样,为村里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该乡妇女同志们共为340余户独居老人、残疾人清洁消毒,并积极为值守人员做饭送餐,让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了一丝温暖。

  据了解,阜城县大白乡共设置检查点54个,377名党员组建46个党员突击队,966名群众主动参与值勤,26名优秀青年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共收到各类物资80多箱,捐款8万多元。

关键词:衡水,阜城,疫情防控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