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众志成城】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云审判让庭审“不打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张文婧 李永玮
2020-02-09 10:51:59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张文婧 李永玮)“上诉人,你那里信号怎么样?”“清楚,清楚。”“被上诉人能听清吗?”“可以,没问题。”近日,在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第26审判庭内,一件财产保险合同纠纷案件正在开庭,由于正处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法庭内不仅没有旁听人员,甚至连双方当事人座席上也“空无一人”。

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通过互联网庭审平台开庭。李永玮 供图

  受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承办法官提前征求了当事人意见,双方均同意通过互联网法庭开庭,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调解、最后陈述等环节,庭审持续近一小时并全程录音录像,整个过程严谨细致、有条不紊。

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通过互联网庭审平台开庭。李永玮 供图

  据该案件承办法官李永玮介绍,“互联网法庭”的审理模式既能有效避免因当事人聚集所可能引起的疫情扩散风险,又保障了诉讼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合法权益,下一步,该院将线下的诉讼活动全面转向线上,抗击疫情的同时,司法为民服务不停。

关键词:衡水,中级人民法院,云审判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