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王景武:在疫情防控“火线”上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王铁卯
2020-01-29 09:18:16
分享:

  1月28日,衡水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调度检查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市领导马福华、王伟、王世昆、刘玉华、郭铁铮、崔海霞出席会议并就有关工作讲了意见。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本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王景武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级有关部门在疫情防控、患者救治、物资保障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广大医务人员和干部群众“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衡水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极为重要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防治并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力有效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四集中”原则,严格落实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制度,对发热病人严格按流程诊断排查,对疑似病例要转移到定点医院进行集中救治,对密切接触者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隔离。要精准摸排防控,实行网格化管理,敲门入户进行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强化动态监测,切实做好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要确保医疗物资和市场供应,全力做好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救治器械等防控物资供应保障,强化农贸市场、医药市场和生活必需品市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造谣传谣、扰乱社会秩序行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各县市区要按照防控工作需求,切实配齐配强指挥部和办公室,形成高效运转机制,提升工作效率。要严肃工作纪律,各级各部门要在指挥部统一指挥下,步调一致、协调联动开展工作。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树立“贻误战机、耽误生命就是犯罪”的意识,对不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处理。

  吴晓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景武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上来,扭住重点,狠抓落实,有力有序有效做好衡水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两坚持、四加强”。一要坚持全面严格排查,确保农村、社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全覆盖,精准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二要坚持规范分流诊疗,按照特别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要求,在医疗机构设置入口检测区、发热门诊区、隔离观察区,分设一般病人、发热病人、医护人员专用通道,避免交叉感染。三要加强隔离观察,对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严格按标准落实隔离措施,做好居住场所等消毒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四要加强患者救治,按照“四集中”原则,集中市内外优质医疗资源,采用最先进的手段和药物,全力开展救治。五要加强自我保护,避免广大群众特别是医护人员感染。六要加强防疫知识和工作进展情况的宣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氛围。

关键词:王景武,吴晓华,疫情防控,践行初心使命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