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防疫动态】投身疫情防控 衡水公安开启高等级勤务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千
2020-01-28 10:37: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张千)近日,记者从衡水市公安局获悉,自1月26日以来,衡水公安机关已全员停休返岗、备勤应急,开启高等级勤务模式,全市日均投入2000余警力在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部位,应对疫情防控。

民警严查宾馆住宿人员登记信息。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据了解,该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全部到各分包县(市、区)公安局、基层派出所、高速口防疫检查站等地,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各级公安机关积极配合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等部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检查和人员核查等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维护治安,及时辟谣。开展“打现行、防事故、保稳定”“云剑”等专项行动,加大对涉疫犯罪的打击力度;严打“两抢一盗”,严防哄抢,严格依法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防疫药品、防控用品等专项检查,并对其中一家防控用品单位涉嫌在防控用品销售中擅自涨价的行为进行调查;依法处理编造、传播不实疫情信息人员,目前已有7人被处理;加强舆情关注,针对网民在网络社交平台上传播的“浙BL0535车”“飞机洒消毒药水”等不实信息,及时调查并辟谣。

准备消毒工具。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战时自查,内部防护。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战时专项督察,已经累计现场督察16次、网上巡查1987次、抽查基层所队49次、模拟警情13次,整改问题32个。同时,该市公安局机关实行安检机制,严查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开展办公和生活区地毯式清洗消毒,筑牢自身安全防线。

关键词:疫情防控,衡水,公安,高等级,勤务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