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防疫动态】衡水出租车:做好消毒措施 从重处理加价等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千
2020-01-27 15:03: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张千)日前,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城运处下发《关于巡游出租汽车防控疫情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出租车企业和司机做好疫情防控,诚信文明经营,并建议出租车在本市区域内经营。

  《通知》要求所有出租车驾驶员做好自身防护,出车前必须佩戴口罩,有条件的配备眼罩、手套等;车辆严格执行消毒制度,注意车辆通风,每一名乘客下车后,驾驶员要开窗通风至少五分钟;驾驶员应督促乘客做好防范,提醒乘客必须佩戴口罩,对不佩戴口罩又不听取提醒的,出租汽车驾驶员有权拒载。

  《通知》还建议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在疫情没有缓解前,最好在本市区域内经营。另外,在疫情防控期内,巡游出租车如有借机加价、讹财、不使用计价器、无正当理由拒载等劣质营运行为,衡水市城运处将从重处理。

关键词:衡水,出租车,消毒措施,加价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