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众志成城】共青团衡水市委发出倡议: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最后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千
2020-01-26 17:38:00
分享:

  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和青年企业家朋友们:

  2020年新春伊始,湖北省武汉市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袭击,当全国人民都沉浸在春节的欢乐喜庆时,无情的新型冠状病毒并没有因为新春的到来而停止扩散。面对严峻的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各级政府正在千方百计地组织货源,全力抗击疫情。全国专家组、广大医护人员不顾自身的安危正夜以继日的奋战在第一线。

  近日,湖北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个医院储备的医疗物资较为紧张,医护工作者中出现了感染病例。此时此刻,种种迹象彰显湖北告急!湖北告急!湖北告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重要特殊时刻,共青团衡水市委已成立由医疗、物流、宣传等行业青年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将负责协调各项捐赠防护物资的统计、对接及运输工作,坚定不移地履行自身的社会责任。在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和青年企业家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积极响应。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和青年企业家要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在重要时刻体现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精诚团结,携手合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

  二、采取措施,加强防控。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和青年企业家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身边的亲朋好友和企业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及时收集和报送疫情信息。

  三、强化担当,奉献爱心。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和青年企业家要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主动向武汉抗击疫情奉献爱心,捐款捐物。要通过合法正规的渠道,捐赠资质齐全的医疗耗材、药品和防护用品。捐赠的所有款物一律捐献给武汉市慈善总会或武汉市红十字会,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援助使用方向。

  四、顾全大局、率先垂范。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切实做好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团属媒体要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协助澄清事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组织应急志愿服务力量,根据防疫工作发展态势招募必要数量的青年志愿者,依据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不同需要分别编组,随时准备投入工作;要带头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贡献。

  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最后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衡水市委

  2020年1月26日

关键词:共青团衡水市委,遏制,疫情,青春力量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