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安居 健康 文明 景县民生这一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2020-01-24 10:58: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邢梅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2019渐行渐远,这一年,衡水景县县委、县政府围绕民生实事持续发力,砥砺前行,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托起人民“稳稳的幸福”。

  NO.1 扶贫

  2019年全县累计投入扶贫资金5250.96万元,实现了3862人高质量稳定脱贫。

  NO.2 教育

  县直第四幼儿园竣工并投入使用;34个薄弱学校改造项目全部竣工;智慧教育中心平台投入使用。

  NO.医疗保障

  景州镇卫生院、中医院病房楼建设项目完工;城镇新增就业4615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提高。

  NO.4 养老

  连镇区域敬老院综合楼、杜桥医养结合型区域养老院综合楼竣工并投入使用;140名失能、半失能贫困人员集中供养。

  NO.5 环境保护

  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139台、生物质锅炉改造4台;建筑工地和商砼站实现扬尘实时自动在线监测;关停80眼自备井,治理170个纳污坑塘;积极开展造林绿化活动。

  NO.6 安全

  打掉涉恶团伙数、抓获团伙成员数、逮捕数、百警逮捕数、移送起诉绝对数均位列全市第一。

  NO.老旧小区改造

  对东门里、景华苑等6个棚户区实施改造;太阳 城二期、东方家园等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对“一街一桥八巷”、西市场进行改造;实施县城集中供热一至三期工程,供热面积达421万平方米,基本实现县城全覆盖。

  NO.新城建设

  景南新城核心区建设全面铺开;文体中心、公检法业务用房和消防站主体工程竣工;打通广川大街、正义街等断头路,初步搭建起“四街三路”的路网框架;全面启动惠民河景观带修复;建成董子公园、人民公园等29个公园游园。

  NO.9 城市管理

  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创新管理方法,有效治理“顽疾”,景县因文明而美丽。

  NO.10 特色小镇

  建设广川、龙华、安陵、王谦寺4个特色小镇以及其他乡镇的改造提升工程;着力打造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的广川董子文化小镇。

  砥砺前行谋发展,不忘初心为民生。翻看2019的民生月历,聆听新时代奋进的足音,景县的民生成绩单,浸透着最浓最深的民生情怀,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也让景县的明天更加美丽。

  未来,你我皆是景县嬗变的见证者。

关键词:景县,民生,这一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