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王景武检查节日市场供应、安全生产工作并走访慰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0-01-23 10:17:11
分享:

  1月22日是农历腊月廿八,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检查节日期间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走访慰问坚守岗位干部职工,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市领导王伟、孙世岩、郭铁铮一同参加。

  在衡百国际优品荟超市和餐饮示范街,王景武察看了肉、蛋、水果、蔬菜等供应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进货渠道、产品价格及检验检测等情况。王景武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容不得半点马虎。要切实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加强检验检测和执法监督,构筑起严密的食品安全体系,真正让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要加大市场监测和调控力度,积极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保障市场供应,满足群众春节期间消费需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抓紧抓牢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积极营造和谐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随后,王景武来到人民路前进大街街口交通岗亭,与正在执勤的交警一一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王景武说,你们舍小家、顾大家,战酷暑、冒严寒,正是你们用辛勤和汗水才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希望大家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奋发作为,着力创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王景武先后来到门诊大厅预检分诊处、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等处,详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值班医务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王景武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态度,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监测和预检分诊,加强医务人员的培训演练,抓好各类设备器械和药品的储备工作,认真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采取相对集中救治的措施,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王景武还叮嘱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做好自我防护,一如既往地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为全市人民构筑一道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王景武一行来到衡美纱线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生产必须安全,安全才能生产”的意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切实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人民群众能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广大公安民警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王景武来到裕华派出所,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道一声辛苦,祝愿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希望大家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新的一年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持续深化平安衡水建设,为推动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在衡水北站,王景武来到综控室、候车室、售票厅等处,实地察看客运调度、安检进站、便民服务等情况,向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当前正值春运,人员流动大,面临的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抓早抓小、落细落实,全面做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提高关键环节管控力度,科学应对、严防死守,切实防止疫情输入。同时,要做好后勤保障和便民服务工作,齐心协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

关键词:王景武,检查,节日市场供应,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