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王景武主持衡水市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12-13 09:22:34
分享:

  12月12日,衡水市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通报中共衡水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大家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商黎兵通报了中共衡水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马卫,民盟市委主委、市贸促会会长王广恒,民建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平荣振,民进市委主委、市四院、市二院院长梁君奎,农工党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苏振武,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姚会亭,市工商联主席李兴华,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安秀莲先后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围绕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打造发展环境高地、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对外开放水平、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景武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落实中共衡水市委、市政府“一三五+”总体部署,积极主动作为,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建言献策,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上展现作为,充分体现了积极参政议政的政治意识、心系衡水的责任担当和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中共衡水市委将认真研究梳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吸纳和借鉴,切实把大家的好意见、好建议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王景武强调,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强化使命和担当,扎扎实实做好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与推进“一三五+”总体部署结合起来,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景武指出,要积极履职尽责,为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好参谋助手。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带头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围绕制度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建诤言、献良策。要切实提高民主监督水平,强化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力度,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王景武强调,当前,衡水已经进入换道超车、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正处于区位、生态、文化、教育、旅游等各种优势和潜力相互融合、加速释放的时期,需要全市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围绕中共衡水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科技创新、招商引资、产业转型、民生事业等方面参政履职、建言献策,积极投身推动衡水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共衡水市委将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工作,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广阔平台。

关键词:王景武,衡水市,党外人士,协商,座谈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