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王景武主持衡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12-31 09:36:52
分享:

衡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解放思想坚定信心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推动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30日下午,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方案》《2020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关于落实〈网络强国建设行动计划〉加快推进网络强市建设的工作方案》;研究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相关事宜;传达学习全省社会治理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研究衡水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晓华、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钮兴辉、王伟、孙世岩、赵志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的一次重要会议。要通过这次全会,切实把今年的经济工作总结好,把当前的经济形势分析透,把明年的各项工作部署好,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该市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各项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和预案,将严实要求落实到会务组织、文件起草、会议纪律等工作中,确保会议圆满成功,真正把这次全会开成统一思想、鼓舞干劲,谋划发展、团结奋进,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强调,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形成共识、提振信心,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推动衡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高标准抓好市“两会”各项筹备工作,继续认真修改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提交“两会”审议的报告,把该市发展的好势头、好前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发展的好局面、好氛围充分体现出来,进一步明责加压、激发干劲。要把讲政治、讲党性、讲团结、讲大局贯穿始终,引导党员代表、委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法律规定办事,确保圆满完成各项选举任务。要精心做好会议筹备和保障工作,确保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精准对接、协调有序、高效运转。要强化舆论引导,对“两会”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会风会纪,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真正把明年群众急需办的事情选准、选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实际成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坚持把老百姓的“小事看大、远事看近、实事办好”,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要在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工作举措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民生实事的实效,确保按时圆满兑现。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主动作为,大胆实践,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围绕共建共治共享方向,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增强市域社会治理整体合力。要扎实做好试点申报工作,努力做到起点高、靶向准、方法新、带动强,为市域之治探索出一条具有衡水特点的新路子。要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工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一案三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农产品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协调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不断开创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要提高站位抓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激发民营企业家创新创造热情,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对标先进抓民营经济发展,坚持以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为两个轮子,积极学习借鉴自贸区经验,切实推动民营企业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升民营经济发展质效。

  要搞好服务抓民营经济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找准民营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融资贵、融资难等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断把该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向新阶段。要加快区块链与大数据、云计算的深度融合,深入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营造“四最”营商环境。要结合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加快实施“雪亮工程”等建设,切实发挥好网络支撑的重要作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效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全社会支持推动网络强市建设的生动局面。

关键词:王景武,衡水市,会议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