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徐祗朋教授莅临衡水学院讲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晶
2020-01-18 08:18:2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王晶晶)1月5日,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国家社科重点和重大招标项目主持人和首席专家徐祗朋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相关问题对外国语学院教师进行了富有针对性的讲解和指导。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安晓红教授主持,并得到科研处的大力支持。

  徐祗朋教授为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博士后,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中心专家,长期从事国际问题与反恐、维和行动领域的研究。主持完成201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边疆民族地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指标体系研究》;目前,作为首席专家主持进行2016年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战略选择研究》的研究工作。

  徐教授从研究方向与选题确定、选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课题研究的意义和价值、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观点思路与方法创新、主要参考文献等方面就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通过典型案例对课题申报进行了建议和提示。本次讲座为外国语学院教师指明了项目申报的方向,使大家深刻学习到了宝贵的申报经验,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申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积极性,也为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的展开具有很强的引导意义。

关键词:国家社科基金,专家,衡水学院,讲学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