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开展“非遗”宣传 丰富节日生活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刘晓菲 李新朋
2020-01-14 09:28:48
分享:

  12日上午,由桃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桃城区文化馆、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衡水法帖博物馆承办的“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活动在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开幕,开展当日便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活动选取该市有代表性的17个文化项目参加,包括木雕、锔缮、面塑、宫廷剪纸等,内容充实、内涵丰富。展览期间将举行包括展览、现场展演、工艺讲座、观众体验等环节的互动活动,寓教于乐。

  衡水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底蕴深厚,经过先辈多年创造并传承下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数量众多,而且价值巨大,是社会经济建设,更是文化大市建设的重要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连,不仅展现了劳动人民非凡的文化创造力,而且承载着一个城市的文化繁荣与历史辉煌,还共同构建了广大人民群众丰富多彩的精神家园。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非遗宣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进一步向全社会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

关键词:衡水,“非遗”宣传,节日,生活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