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开展慰问老人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辉 李真
2020-01-13 09:13:41
分享:

  最是情深岁寒时,老人冷暖挂心间。元旦以来,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一系列关爱老人活动。他们先后走访了1700余位老人,送去春联、八宝粥、糕点、大米等价值3000余元的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到心贴心的温暖和越来越近的年味儿。

  1月1日,志愿者们来到河北省子牙河河务管理处家属院、市交通局家属院、前里马社区等地义务给20余位空巢老人理发、擦玻璃、清洗油烟机,深入了解其生活情况,每到一处都洋溢着欢声笑语。志愿者张华锋说:“这些老人和我父母的年纪差不多,他们自己在家,孤孤单单,我看着心里怪难受,希望能借这个活动给他们带去温暖和慰藉。”市交通局家属院80多岁的刘淑娟和刘淑兰两姐妹,眼含热泪接过志愿者们赠送的大米,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惦记我们这些老人,还上门理发,真的太热心了。”

  1月2日是农历腊八节。这天早晨,志愿者们给住在路北社区老年公寓的150余位老人送去香甜可口、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给振华安济养老院、天颐养老院、衡水光荣院等9家养老院的老人送去1500余份豆沙包,与老人们一起欢度佳节。91岁的抗战老兵于建民开心地握着志愿者宋瑞平的手说:“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感谢你们细心周到的关心照顾,给我们带来这么多欢乐。”

  1月4日,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爱老敬老活动。志愿者们冒着严寒走访慰问了市妇幼家属院老党员、退伍军人李玉民、苏秀珍、王领柱等10余位空巢老人。他们每到一户都送上福字和春联,祝福老人们新年快乐,与老人促膝谈心,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检查家里水电暖运行情况,给老人洗衣服、打扫卫生、做家务,嘱咐老人健康饮食、适度锻炼、注意安全,保持乐观心态,并与老人结成帮扶对子,留下联络电话,告诉老人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可以及时求助。王桂芹老人拉着志愿者刘凤云的手不停地致谢。刘凤云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我们还会经常来。”

  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会长史振平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参加进来,关爱老年人,共同创建文明城市,推动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

关键词: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慰问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