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河东老城区将华丽转身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王秀
2020-01-14 09:28:50
分享:

  说起胜利商场、大地商场,老衡水人最熟悉不过了。在这两个商场里,一年四季的衣服、头上的帽子、脚下的鞋、床上铺的盖的、家具家装……可谓应有尽有,而且物美价廉。它们是老衡水人半生的记忆,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岁月更迭,30多年过去了,随着衡水的飞速发展,胜利商场、大地商场的繁华渐行渐远,再也没了往日的迎来送往。近日,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这两个曾经的衡水地标性建筑彻底告别了历史舞台,河东老城区也将华丽转身。

  去年12月28日,胜利商场启动拆迁;今年1月9日,与其一路之隔的大地商场开始拆迁。10日上午,记者来到这两个商场旧址,昔日的繁华已荡然无存,只剩下满地的砖瓦废墟。胜利东路两侧的建筑也将面临拆除,很多还没来得及搬走的商家忙着处理甩货……

  在不少衡水人的记忆里,胜利商场、大地商场可是以前衡水的高端商场。看到两个商场相继拆除,家住东隆庆村的王女士感慨道:“两家商场陪伴我们30多年,真舍不得说再见。小时候,家人经常带我们来逛胜利商场,家里好多东西,像床单、茶壶什么的,都是在这里买的,有些现在还在用。”

  市民张先生是大地商场落幕的见证者,做了几十年家具生意的他,在商场关闭前还在里面售卖家具。“大地商场开了30多年,实在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了。不过,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如今河东老城区正进行最大规模的拆迁改造,城市在发展,拆迁是为了更好的新建。希望衡水人记忆中的胜利商场、大地商场,在拆迁改造后能焕发新生。咱们老河东也能快速发展,让狭窄的小街小巷变成宽敞的街道,让低矮破旧的平房变成明亮整洁的新社区。”

  据了解,为适应城市发展需要,提升居民幸福感,河东街道“百日攻坚”拆迁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截至目前,已累计签订协议406户,其中胜利路片区集贤村、五金厂、三徐庄六区、滏东街拓宽改造及滏东公园等片区已完成拆迁任务。胜利商场、大地商场的拆建,对完善河东旧城区路网结构、城市规划、基础建设及加快桃城老旧城区经济发展建设,均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衡水,河东,老城区,华丽转身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