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冀州区卫健局多措并举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明月
2020-01-14 15:19:28
分享:

  春节临近,冀州区卫健局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前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召开安全生产会议。连日来,卫健系统接连组织召开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等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对年度、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卫健系统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针对工作重点,周密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的隐患认真梳理,按期整改到位确保卫健系统持续安全稳定。

  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卫健局在全区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安全培训、应急演练、观看宣教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都安全”的良好氛围。

  组织安全生产检查。1月6日—10日,组织开展春节和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局领导班子带队在卫健系统内开展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式的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医疗卫生机构的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管理、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医疗废弃物、放射性物品安全处置、值班带班情况等,对检查出的风险和隐患当场立即反馈,要求迅速落实整改,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

  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卫健系统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制度,实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确保通信联络畅通,人员、物资到位,保障节假日期间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各医疗机构积极落实应急救援队伍、药品、设备和车辆,提高事故抢险救援、应对极端天气事件医疗救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快速反应与科学处置能力。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下一步,冀州区卫健局将继续紧绷安全生产弦不放松,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大安全工作落实力度,为全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关键词:冀州区,卫健局,安全生产,攻坚战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