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腊八节 近千份爱心粥温暖衡水交警、环卫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卢婉凤
2020-01-02 18:47: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卢婉凤)“天气这么冷,还来给我们送腊八粥,这粥一喝,身上暖呼呼的,心里也暖,我们一定把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1月2日早7时,在衡水市区前进街清扫路面的环卫工焦淑馈从志愿者手中接过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时说。与此同时,在育才街永兴路口西北角,志愿者也正在向执勤交警发放腊八节爱心早点。这是共青团衡水市委开展的“浓情腊八节 团团送温暖”暖冬行动的感人一幕。

共青团衡水市委书记刘景秀为交警送上腊八粥。记者卢婉凤 摄
爱心企业为环卫工人发放腊八粥。记者卢婉凤 摄

  当天早晨,共青团衡水市委联合青联委员企业走上街头,将近千份爱心腊八粥送给在低温天气中仍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执勤交警,让寒冬中“最美城市守护者”度过一个温暖的腊八节。

爱心粥屋准备腊八粥。记者张千 摄

  “我们早上6点半就到离慰问点最近的早餐店取餐,好让环卫工和交警吃上热乎的早点。”共青团衡水市委志愿者告诉记者,为开展好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青团衡水市委提前几天就开始筹备,确保活动当天及时将腊八粥送到环卫工人和执勤交警手中。

  共青团衡水市委书记刘景秀表示,正是因为环卫工人和交警的坚守才换来了街道的整洁、有序,希望更多的市民关注、了解他们。

关键词:腊八节,爱心粥,衡水,交警,环卫工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