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湖获评2019年度“魅力生态景区”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王聪娜
2019-12-23 09:46:34
分享:

衡水湖风光。 王建全 摄

  12月16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主办的2019年度《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化旅游论坛在北京怀柔举行。衡水湖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以其完善稀缺的湿地生态系统、秀美怡人的自然风光、丰富多样的生物资源等,荣获2019年度“魅力生态景区”称号。

  2017年,衡水作为京津冀唯一城市代表参加了《魅力中国城》第一季竞演,成为《魅力中国城》联盟城市。近两年,衡水市多次参加相关活动,对衡水文旅资源进行了广泛宣传推介。此次《魅力中国城》魅力榜发布会、文旅论坛,《魅力中国城》第一二三季的61名参演城市代表与文旅专家学者再次齐聚一堂,展现各地特色美食、文旅产品和城市故事,就文旅融合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立足于让衡水湖生态品牌更加响亮,近年该市进一步加快了湖体治理及生态修复步伐,衡水湖生态环境日益优化。湿地面积增加了3000亩,水质稳定达到常年三类,有健康因子之称的大气负氧离子含量达到4600个/立方厘米,鸟类种类由最初的286种增加到324种。同时,该市依托湖区生态文化资源,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不断完善湖区软硬件设施,使示范区辐射半径不断扩大、客源结构进一步优化,游客数量连年稳定增长。作为极具典型性和稀缺性的国家重要湿地,衡水湖独特的自然景观和草甸、沼泽、滩涂、水域、林地、芦苇、蒲草、荷花等天然湿地生态系统,1400多种植物、昆虫、鱼类、鸟类,构成了看景、观鸟、赏花、游船、品鱼、享受天然氧吧的人间仙境,鸟类天堂。此次获评魅力生态景区实至名归,标志着衡水湖在生态治理、环境优化方面提升到新的水平。

关键词:衡水湖,2019年度,“魅力生态景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