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第七届衡水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暨道德故事汇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卢婉凤
2019-12-21 10:39: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卢婉凤)12月20日晚,以“道德高地 大爱衡水”为主题的第七届衡水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暨道德故事汇在衡水中学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道德模范或其亲友代表齐聚一堂,接受荣誉和掌声,现场1400余名观众一同感受道德模范的精神力量,接受道德模范崇高品质的精神洗礼。仪式上共有32名道德模范受到表彰,其中刘洪永、陈素霞等12人荣获“第七届衡水市道德模范”,赵明霞、张红彬等20人荣获“衡水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第七届衡水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现场。实习记者李珊珊 摄

  据悉,本次颁奖仪式由衡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文明办、衡水广播电视台承办。现场充满了“崇德向善,礼遇好人”的浓浓正能量,依次颁发了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提名奖六类奖项,获奖者在欢快激越的音乐声中上台领奖。

第七届衡水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现场。实习记者李珊珊 摄

仪式上的舞蹈表演。实习记者李珊珊 摄

  颁奖仪式上精彩频现,穿插表演了歌曲、舞蹈、小品、情景剧等节目,活跃了现场气氛。晚会主题宣传视频,集中展示了全国、全省和衡水市道德模范代表的先进事迹,引领共筑美好生活的新风貌。道德模范代表VCR展播,向观众展示了获奖者们以模范言行影响身边人、凝聚正能量、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

  现场的道德模范故事汇,通过对话道德模范或讲述道德故事,展现了衡水市道德模范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风采。他们当中,有用摩托车几十次为急救病人开启绿色通道,为病人争取治疗时间的公安民警;有火场舍命救人的外卖员;有几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助人为乐的公司退休员工。一个个闪耀的名字,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刻写了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彰显了新时代衡水人的精神力量。全场观众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近年来,衡水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广泛开展了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崇德向善,衡水市,道德模范,颁奖庆典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