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达到七个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19-12-23 09:46:41
分享:

提前两年完成省级特优区创建任务

  12月20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饶阳蔬菜、安平生猪、故城肉鸡、武邑红梨、阜城高粱成功入选河北省第二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加上去年入选省第一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深州蜜桃、饶阳设施葡萄,衡水市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已达7个,提前两年完成创建任务。

  今年以来,衡水市制订了《衡水市做大做强农业优势特色产业行动方案(2019-2022年)》,组织编写了强筋小麦、饶阳蔬菜、安平生猪等15个产业的市级提质增效推进方案,遴选确定了20个特色优势农产品,按照“打造一批、提升一批、培育一批”的思路,打造高端特色优势农产品,实现特色农产品溢价增收。

  高标准打造一批特色优势农产品。围绕打造“全省一流、全国有名”的目标,高标准打造饶阳设施果蔬、深州蜜桃等生产基础较好、产业链条完整、产品优势明显的特色优势农产品。开展区域公用品牌总体包装和形象设计,在一线城市高端市场集中推介,积极扩大出口,提高溢价能力,打造衡水特色农产品金字招牌。

  整体提升一批特色优势农产品。围绕打造“河北第一、全国领先”目标,整体提升阜城漫河西瓜、武强奶牛、安平生猪等有一定产业基础、市场知名度较高的特色优势农产品,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增效益,加快培育大型龙头企业,加强区域公用品牌的策划、宣传和推介,提高高端市场占有率。

  培育创建一批特色优势农产品。围绕打造“市内一流、全省有名”的目标,培育创建冀州天鹰椒、安平白山药、阜城高粱、武邑红梨等地方特色突出、市场前景较好、在一定区域内知名度较高的地方特产、小品种,突出提高品质,培育特色精品。

  一系列举措有力有效,全市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步伐加快。目前,深州蜜桃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三批);饶阳县被评为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先进县;深州穆村乡西马庄村(蜜桃)和饶阳县王同岳镇(葡萄)两个特色果品生产专业村镇,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阜城县霞口镇刘老人村(阜城鸭梨),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关键词:衡水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