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第二届新高考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与多元录取实施方案研讨会在衡水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文婧
2019-11-23 08:58: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张文婧)11月22日上午,第二届新高考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与多元录取实施方案研讨会在衡水中学开幕。本次研讨会由衡水中学与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会期为两天,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500余名教育工作者参加了开幕式。

  第二届新高考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与多元录取实施方案研讨会开幕现场。张文婧 摄

  开幕式上,衡水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建勇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他表示,随着新高考综合改革的不断深化,学生和高校的双向选择权不断扩大,在中学阶段就给学生们开设生涯规划教育课程,这对学生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据介绍,此次研讨会邀请到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中学教师,将从专业角度为大家答疑解惑,共同探讨教育的创新和责任,探索教育教学核心问题的改革和发展,找到下阶段深化改革的思路和方向,推动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朝着专业化和普及化方向发展。

  衡水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建勇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张文婧 摄

  会议期间,围绕着“新高考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与多元录取实施方案”这一主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锋、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晓阳、浙江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金涛、教育部生涯规划教育课题组成员田园、浙江省学军中学校长陈萍、福建省福州三中校长陈炜,以及衡中副校长康新江、衡中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信金焕等校内外专家名师分别作了演讲,为高中阶段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高考综合改革、共同培育出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权威参考和灵感启迪。

  在圆桌论坛上,专家名师们就“新高考背景下生涯规划教育与多元录取实施方案”主题进行了研究探讨。并观摩了衡水中学的课间操、社团表演、生涯课堂等活动。

关键词:高考,规划教育,多元录取责任编辑:胡竞文